•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 卡牌
  • 拍卖
  • 交易
  • 区域控制
  • 骰子类
  • 角色扮演
  • 建设
  • 投票
  • 抽象
《风声》Q&A(不断更新中)
作者:  来源:178  发布时间:2010-04-28 13:25:28

  点击查看原帖>>>

  风声卡牌效果调整。

  截获

  原效果:只能于情报传递时使用。获得一张传递中的情报。

  调整后:只能于他人回合情报传递时使用。获得一张传递中的情报。

  译电员

  原效果:当情报传递到你时,可以翻开此角色牌:视为使用了破译,并抽一张牌。

  当情报被破译时:盖伏此角色牌。

  调整后:当情报传递到你时,可以翻开此角色牌:抽一张牌,然后先检视这张情报再做决定。

  当情报被破译时:盖伏此角色牌。

  Q&A:

  Q:当本身不是潜伏角色被盖伏后,那他(她)的效果是否不能发动?

  A:非潜伏角色被盖伏后失去除机密任务外所有的效果与性别,例如:(小白被老枪的效果盖伏,他就无需在获得6张情报后输掉游戏,并且既不视为男性也不视为女性)

  Q:可以用调虎离山指定被直达的玩家吗?

  A:可以。当前规则的具体传递情报步骤与使用调虎离山之时机如下:

  一. 宣告情报传递。

  二. 确认传递方式(直达情报在此时指定目标玩家)。

  三. 使用调虎离山。

  如果在此时被调虎离山者为直达情报的目标玩家,那么情报直接退回至情报传出者。

  Q:如果a用了截获,b也用出截获,b更靠近上一个出牌的玩家,这时按照什么顺序截获?

  A:上一个使用卡牌或者传出情报的玩家其右手边(逆时针方向)的第一个玩家会享有使用卡牌的优先权,他决定是否使用卡牌,然后把优先权转移给他右手边的第一个玩家,以此类推。所以是b先出截获,a出截获,然后没人再出牌的情况下,a的截获先结算,a获得情报,b的截获因为失去目标而进入弃牌堆。

  Q:如果上个问题中是判定b用了截获,那么a的截获是判定为没有正常使用出,收回手上,还是直接弃掉?

  A:理论上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卡牌使用优先权的原则。平常游戏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要按优先权原则解决后其他人收回手上再决定是否使用。

  Q:如果a,b,c 用了锁定,识破,调虎离山,等等,半天响应完之后,此时某玩家说要用截获,还能继续截获么? 还是说只能开始大家一起出牌?

  A:截获只要在符合使用截获的时机就可以使用,之前已经使用的卡牌则视为已经使用丢弃到弃牌区。

  Q:简单地说就是风声中出牌是从出牌者的下手,轮流由每玩家决定是否出牌么?

  A:对的

  Q:如果他当时决定不出任何牌,那么之后当别人出了牌后,他能否再度出牌。

  A:可以。优先权转移一圈后会再次循环,直到所有玩家放弃优先权,之后开始处理卡牌的效果,此时要等最后出的那张卡牌生效后才可再次使用其他卡牌。

  Q:如果可以的话,那当后方玩家c出了截获,作为之前未出牌的玩家b能否再次出截获,或者他之后的玩家d能否再出截获,如果可以出的话,此时,是哪位玩家拥有截获的优先权?

  A:依然是按照逆时针的顺位去处理出牌的优先权,d先决定出不出,然后到b决定。所有卡牌出完后由最后出的卡牌先生效,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从第一张出的卡牌开始叠成一堆,从最上方的卡牌开始生效。(例如出牌的顺序是:锁定-识破-截获,那么生效的顺序就是:截获-识破-锁定)

  Q:关于优先权转移的问题,是否等某方玩家出完了所有牌不出为止,才把优先权转移给下家?

  A:对的。

  Q:当确定传递方式和对象时,此时可用 锁定,调虎离山 和截获,这几张牌是否有出的顺序?

  A:否。具体使用哪张牌由当时享有优先权的玩家决定。

  Q:潜伏的角色牌,能否自己主动翻开角色。如果能,能否马上使用角色正面后的能力?

  A:不能主动翻开不符合翻开条件的潜伏角色牌.

  Q:如果不能主动翻开潜伏的角色牌,那连带着连自己如果是打酱油时的胜利条件都无法满足?

  A:潜伏的角色在盖伏时机密任务依然有效,但不具有其他非翻开的效果。

  Q:人物的能力写有:视为使用了什么牌,此类,能否被识破无效?

  A:视为使用了xx是人物效果,不能被识破。

  你的xx可以当作xx是卡牌效果,可以被识破。(例如职业杀手的第二个技能。)

  Q:假设有abcd4位玩家,如果c出了截获,那么d或者b能否出截获来响应c的截获,使得c的截获无效,自己的截获生效。还是说c先用截获如果不被别人的识破识破,那么之后的d就不能再使用截获,同时如果他前面的玩家b之前放弃了使用牌的权利,此时也不能再用截获(因为此时的优先权在c? b都变成优先权落后的玩家了?)

  A:可以的,后面出的截获先生效,前面的截获目标落空失效直接丢弃.

  Q:这样不是谁先用截获谁吃亏,如果a是情报传出者,b pass,c用了截获,此时d pass 那么轮完一圈再到b,b使用截获,此时c pass, d再使用截获,那这个流程是否成立,是否是d的截获使用成功?

  A:成立,只有d的截获成功。根据后发先至的原则,的确是先手的玩家会比较吃亏,请参考敌不动我不动的方针。

  Q:如果a,b首先放弃了出牌,c出了调虎离山,此时大家识破识破等等,最后经过处理,c的调虎离山生效了。此时再使用其他牌——此时a,b能否再使用其他牌?

  A:可以,每张卡牌生效后都有一个使用卡牌的时机,此时c的右手边玩家拥有优先权。

  Q:每张牌生效后,都可以经过再一圈的,每个玩家是否选择出牌是么? 知道有一圈,没人再出牌了,此时才出牌完毕算结束是么?

  A:没人再出牌就再结算一张牌的效果,直到没有牌生效为止。

  Q:规则提到『当角色盖伏时,除了“翻开此角色”的技能仍然有效外,其他的技能都无效。』,想问下在翻开老鬼前『被试探时可以隐瞒你的身份。』这项是否有效呢?

  A:盖伏中的普通效果翻开前无效。当处理试探效果时老鬼是已经可以处于翻开状态的。

  Q:如果不符合当什么时,你可以翻开,这个条件,我能否任意时间主动翻开我的角色?比如老鬼老枪的例子,我可以接受试探,但是我不想行使角色的能力,不翻开角色不行么? 还是说如果符合条件,我必须翻开?

  A:满足条件时就要翻开,错过了就不可以翻开。在满足条件时可以选择不翻开,但之后就需要再次满足条件才能翻开。

  Q:本回合玩家传出的情报,是否可以自己截取?

  A:不能在自己回合使用截获,新的卡牌效果调整已经有写。

  Q:游戏说决定要一张情报的时候,不能再使用锁定,截取,调虎离山等?那连锁这些技能卡的时机,是“决定”宣告前?还是宣告后?同理,如若一个玩家宣告胜利,那么不可以连锁?譬如:A已经获得3黑情报,宣告死亡,这个时机能否连锁烧毁,小白,闪灵等卡牌效果或人物翻牌效果?抑或,这些效果要在宣告前做?

  A:宣告前,宣告这个动作是没有时机可以使用卡牌去连锁的。宣告胜利与死亡都是即时生效的,也就是不存在有连锁的时机。所有的连锁动作需要在玩家有可能死亡之前来进行。例如一个玩家面前有2张假情报,有玩家使用真伪莫辨,那么为了防止他死亡他需要在真伪莫辨开始生效前就使用烧毁,而不是等到真伪莫辨效果处理中才使用,如果真伪莫辨已经生效,那位玩家拿到3张或者以上的假情报,那么他立即死亡,不可进行卡牌连锁。

  Q:老枪当被锁定或试探时,可以翻开角色摸2张牌,当一个玩家对老枪打出锁定,而被另外一个玩家识破时,到底老枪能否摸牌呢?按照字面解释,是当...时,而不是当...成功时,因此是可以摸牌的,这个很明显就违反游戏设计者的思路;另外,老金的卡牌被识破时,可以翻开角色牌发动技能,那到底是被识破就可以翻,还是被成功识破才可以翻呢?如果识破老金卡牌的识破被识破了呢?还有七佰的锁定,是成功使用锁定还是打出锁定就可以摸牌呢?情报处长的试探,到底是成功试探还是打出试探就可以换牌呢?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

  A:所有当...时的卡牌效果,都是当那张卡牌确定无人识破成功使用的时候才触发使用条件可以使用的。

  Q:老鬼死亡,没有任何人拯救,场上有六姐角色,那么应该是六姐先抽手牌,还是老鬼发动死亡时的技能呢?如果根据出牌顺序及人物技能,那么应该是老鬼优先发动死亡技能,那么老鬼把全部手牌给另外一个玩家后,让玩家抽取3张作为情报(这里也没有说明抽取后,其他手牌的处理方式,是直接放置弃牌区,还是暂时当作手牌使用),如果不足3张则全部接收,就是说如果没有3只手牌的话,六姐是没有手牌可以抽取了,如果老鬼死亡时拥有大于3张手牌,那么在完成情报抽取后,剩下的手牌如果似乎直接放置弃牌区,六姐同样是没有牌可以抽取。

  A:同一个时机触发多个效果时,根据顺位结算,也就是先老鬼的效果,给三张情报;然后六姐的效果,把老鬼剩余的手牌(给了三张情报后的),抽取一张作为自己的情报。当所有死亡时结算的效果都处理完毕,死亡玩家弃掉他的所有手牌和其面前的情报。

  Q:六姐试探老鬼,场上有情报处长,老鬼翻角色牌后,到底是老鬼先摸2张,还是六姐先抽取老鬼手牌,又还是情报处长先去换牌呢?这个顺序很关键,以什么原则处理呢?

  A:依然是以顺位的原则去处理,也就是六姐的回合中,她自己拥有触发效果结算的第一优先权利,她右手边最靠近她的那位拥有触发效果结算的第二优先权利,假设她右边的是情报处长,然后才是老鬼。那么试探成功使用后六姐抽取老鬼手牌先结算,然后是情报处长的抽换效果,然后是老鬼的抽二张。

  Q:如老鬼打酱油且翻开状态,死亡时先判断机密任务还是先给手牌另一玩家?

  A:老鬼的死亡技能是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发动的,他的时机是跟机密中的死亡同时触发的。如果发动就是在机密任务宣告胜利前发动,然后再检查是否满足机密任务的条件。

  Q:假设小白属军情局,面前有2张蓝色情报。在他的回合中正常抽2张牌后,有3张手牌。在传情报前用全部手牌换一张蓝色情报,是否会因无法传情报被判负?

  A:不会,是否已经传递情报是在回合结束时检查的,那个时候之前小白已经可以宣告胜利了。

  Q:一女玩家使用礼服蒙面人,死亡时按规则可以用技能自救,对不?

  A:不可以,死亡是立即结算的,你的人物在死亡时已经失去所有的能力跟性别。

  Q:柒佰在他人回合中能否对自己使用锁定?

  A:锁定不能对自己使用。

  Q:刀锋将试探当作锁定使用,结算后放弃牌堆,对不?

  A:对的,替换式人物技能使用完的卡牌跟正常使用后一般处理。

  Q:六姐的机密任务与死亡同时触发算赢吗?

  A:死亡时人物失去所有的能力,所以六姐是不能抽取自己的卡牌作为情报的。

  Q:死亡后需要丢弃手牌与情报吗?要不要现身份牌?死跟输有什么唔同?

  A:玩家死亡与输掉游戏后把所有已经获得的情报与手牌都放置到弃牌堆,并亮出身份。输掉游戏的情况不能触发人物死亡时发动的效果。

  Q:传递过程中同1个玩家是否可以使用多张卡牌,例如对2个玩家使用调虎离山,同时使用调虎离山和锁定,同时使用破译和退回?

  A:可以,有优先权的玩家可以任意使用卡牌直到他放弃优先权。

  Q:传递过程中是否可以先使用截获,再使用退回?如果可以,传递方向怎么算?

  A:是可以使用,不过2张卡牌之间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Q:烧毁是否任何时候可以使用?

  A:是的。

  Q:当1个公开角色被老枪伏盖之后,是否可以再翻开?

  A:在目前的游戏环境不可。

  Q:职业杀手自杀是否算完成机密任务?

  A:不算,除非在死亡时有触发的效果,否则人物牌死亡时等同于一张白纸。

  Q:写着翻开的技能,使用后是否需要重新伏盖才能再次使用?

  A:对的。

  Q:老鬼死亡时角色牌处于伏盖状态,那么是否还可以把手牌给人选3张情报呢?

  A:不可。

  Q:闪灵是否可以在其他人死亡时翻开并烧毁3张假情报救人?

  A:不可,需要提前进行,死亡不可进行连锁。

  Q:老枪是否允许盖伏自己,查看自己身份牌?还是说如果发动必须盖付除自己外的玩家?

  A:老枪只能盖伏除自己外的玩家,而且必须盖伏未盖伏的角色。

  Q:对真伪莫辨打出识破是所有玩家都不能拿情报,还是像三国杀的无懈可击一样,只能指定某一个玩家不能拿情报?

  A:整个真伪莫辨都无效掉。

  Q:目前18个人物技能是否都为选择发动还是有的是属于锁定技必须发动?例如小马哥的技能我是否可以选择不抽牌或抽了牌不放假情报?又如柒佰的技能他是否可以将抽到的2张牌不给其他玩家,或自己宣告胜利时不宣告另一位女性胜利?又如闪灵是否可以翻开角色不发动烧毁的技能?

  A:带有“可以”字眼的技能就是可以选择发动的。小马哥可以抽牌然后选择不放假情报。柒佰跟闪灵的翻开效果都是必须执行的。

  Q:贝雷帽的技能:你可以指定你所有非直达情报的传递方向。这里的情报传递是只能改变自己回合发出的情报,还是别人回合发出的情报到自己面前也可以发动技能改变方向?

  A:只限你传递出的情报。

  Q:打出的截获如果被其他人截获,自己未成功,这张截获可以收回?举例:abcde 5人,a传情报,cde 依次打出截获,按照后发先制,情报应该归e所有,那么c和d截获未成功,那么他们两人打出的截获是否可以收回入手牌?

  A:截获会因为失去目标而弃掉。

  Q:在先出锁定前提下,锁定功能大于调虎离山和退回,这个没有异议,但是如果abcde玩家,a发出情报前对c调虎离山,当情报到b的手里正准备传向d时 e(e为柒佰)又对c使用锁定,请问此时的锁定是否有效,即c是否应该拿情报?这个疑问主要源于语言逻辑上的看法:既然已经被事先调虎离山为何又可以进行锁定?同理当有玩家先使用退回牌,是否可以对打出退回的玩家进行锁定让其强制拿该情报?

  A:可以这样理解为锁定的生效令到调虎离山无效。桌面游戏的机制有时会与语言逻辑相抵触,以上的案例中,e使用锁定的时机必须在情报依然在b那里未传出之前,如果b已经传出情报,e再使用锁定,那么情报依然会传递给d。当有玩家使用退回牌的时机是不可以进行锁定的,需要在使用退回之前进行锁定。

  Q:当a传出情报,情报在传递途中,此时黑玫瑰插入她的角色技能,在a面前放置假情报 由于a已经有两张假情报了,导致死亡,请问此时传递途中的情报如何结算?继续传还是停止传递直接弃掉?

  A:继续传,当传回到a时再弃掉。

  Q:老枪的技能(盖伏此角色:盖伏一位玩家的角色牌(非自己),你们互相查看对方的身份牌。)未写“可以.....”是不是指每轮都要强制发动?

  A:冒号前面的是使用的条件,是可以选择进行的。

  Q:老鬼死的时候可以把全部手牌给一个人,那个人要选择3张作为情报,那个人必须选足3张吗?还是少于等于3张都可以(在老鬼手牌大于等于3张的情况下。)如果老鬼死的时候有4张手牌,多出来一张是弃掉还是变成送给的那个人的手牌?

  A:必须选3张,不足三张则全选,多出来的卡牌放到弃牌堆。

  Q:情报在传递途中,某玩家(非发出情报者)因为黑玫瑰技能死亡,那么情报如何处理?是继续传递给下一家,还是弃掉该情报?

  A:继续传递给下一家。

  Q:情报被某人截获成功(无人识破和再截获)但在截获人翻开情报宣告获得前,插入了黑玫瑰技能,导致该截获人死亡,该情报如何处理?

  A:截获成功后就没有时机做人物技能了,如果要用黑玫瑰的技能需要在那位玩家使用截获时响应之使用卡牌的动作,如果黑玫瑰成功杀死了那位玩家,那么截获落空,情报继续传递。

  Q:假如我传一张情报给另一位,对手说不要或者使用退回,这时候我还能再使用锁定强制他要不?

  A:按照传递的具体步骤,在“传出”这个步骤就需询问有否卡牌相应(如锁定、截获、调虎离山等),若无则进入下一个步骤等待被传情报玩家的回应,此时已不能再出锁定或调虎离山等,但被传送情报的玩家可以选择不接受或发动相应的卡牌技能。

  Q:当一名玩家选择“大美女”的时候,选的人是打酱油的,然后他发现场上没有男性角色。。。。。。请问他该怎么才能赢?

  A:让除自己外的所有玩家死亡,同理礼服蒙面人也是一样。

相关评论

三国杀

游戏类型:策略类

游戏人数:2-10人

风声

语种:策略类

游戏人数:3-9人

魔兽世界

游戏类型:策略类

游戏人数:2人

崛起

语种:策略类

游戏人数:2-n人

卡坦岛

游戏类型:策略类

游戏人数:3-6人

乐游桌游馆

地区:北京,安慧

消费:20-35

凤凰桌游吧

地区:北京,朝阳

消费:20-30

大魔王桌游

地区:北京,朝阳

消费:20-40

集合石桌游

地区:北京,朝阳

消费:20-35

无限城

地区:北京,西城

消费:30

0